美科技股抗跌 台積電領軍台股走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1日電)美聯準會今年內不再升息,道瓊工業指數下跌141點,但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小漲,台積電續創波段新高,帶動台股盤中逆勢上揚。法人認為,台股震盪格局未變,仍可望緩步向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上午11時5分加權指數來到10583.30點,上漲31.74點,成交值新台幣638.60億元。8大類股除金融、食品類股小跌,多數類股上漲,尤其泥窯類股最強,電子類股小漲。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台股震盪格局未變,只是量能稍微縮減,主因國際股市休息,台股投資人追價意願降低,但相對國際股市,台股仍屬強勢,尤其美股下跌之際,科技股修正不大,帶動以科技股為主的台股走強。

蔡明翰指出,從技術面、市場動態觀察,只要台股不出量跌破5日均線10519點附近,都有機會震盪向上。可留意季底集團、投信法人作帳,以及高殖利率股。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盤中來到244元,上漲0.82%。股王大立光來到4750元,上漲1.17%。鴻海來到73.1元,上漲0.96%。

泥窯類股盤中最強,台泥來到38.8元,上漲1.97%。(編輯:郭萍英)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