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禁售攻擊步槍 新法4月11日起生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威靈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15日發生50死恐攻之後,紐國著手修法嚴管槍枝。總理阿爾登今天宣布禁售攻擊步槍與半自動武器,新法4月11日起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我宣布紐西蘭將禁止所有軍用半自動武器(MSSA)。我們也將禁止所有的攻擊步槍。」

她說,新法預計4月11日就緒,另將為禁用的武器訂定買回計畫;她並宣布過渡措施,以防新法生效前的空窗期出現槍枝搶購潮。

阿爾登說,高容量彈匣以及讓獵槍發射速度更快的撞火槍托(bump stock)也將禁用,「簡單來說,週五被用在恐攻的每一種半自動武器,這個國家都將禁用」。(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