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富豪郭炳江出獄 告誡年輕人守法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1日電)因案入獄5年的香港富豪郭炳江,今天出獄後告誡年輕人要守法,並說他最想回家及擁抱老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2年香港爆發一場涉貪風暴,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捲入其中,另涉及新鴻基地產(新地)董事局聯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聯兄弟,以及新地執行董事陳鉅源等。

許仕仁等被指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在出售土地過程中受賄和行賄。在審訊約兩年後,許仕仁和郭炳江相繼被判入獄,後者被判5年,期間上訴失敗。

郭炳江今早出獄,較入獄前老了很多,滿頭白髮。他向記者發表簡短談話說,自己在獄中會自疚、失望,想家人,又回想為何會弄成這樣。

他說,出獄後最想回家,擁抱老婆,又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因為入獄後會很後悔。

郭炳江說,目前會休息,不會工作,但會了解世界局勢,以及最新科技「對我們有何影響」。

香港富豪大都靠房地產業起家,過去很長時間,長江實業的李嘉誠、新世界的鄭裕彤、新地的郭氏家族及恒地的李兆基,被稱為香港房地產業「四大天王」。

新地為郭得勝創辦,其後由3名兒子繼承家業,依序是郭炳湘、郭炳江、郭炳聯,人稱「郭氏三兄弟」。在郭炳江捲入案件前,郭氏家族經常排名香港富豪榜前3位。

郭炳江入獄前後,兄弟之間不和,其後家族因為分產等原因,富豪排名大幅下滑。(編輯:楊昇儒)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