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領軍訪港澳深廈 交流團22日啟程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府由韓國瑜領訪問團赴中國城市交流,22日啟程,市府今天公布隨行名單,除韓國瑜夫婦,還有副市長葉匡時、局處首長及兩岸小組成員、市議會國民黨籍議員等共28人,民進黨議員未受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天在新聞局開記者會公布隨團名單,含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等。她說,此行出訪的目的很單純就是定位經濟文化交流,也希望考察AI人工智慧及IT資訊相關產業。

她指出,農漁行銷很重要,但畢竟只是一部分,市府也希望考察AI及IT相關產業,看看關聯產業的規模,希望招商引資讓投資進高雄。

至於韓國瑜是否有官方拜會行程,王淺秋表示,尊重邀請單位的安排,市府重申交流以經濟文化為主。

隨行人員有葉匡時、海洋局長趙紹廉、農業局長吳芳銘、衛生局長林立人、交通局長鄭永祥、觀光局長潘恆旭、新聞局長王淺秋、研考會主委李銘義。王淺秋也說明,隨行議員是由議長協調出10位議員隨行。

兩岸小組委員包括張五岳、謝龍隱、蕭漢俊、黃良華、侯彩鳳、林國正、市政顧問蔡明璋、漁會代表蔡上義,另有10名高雄市議員。

韓國瑜登陸交流,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於日前發聲明表達不滿,黨團總召韓賜村批評市府「只邀藍不邀綠」,直到邀請議員報名抽籤程序完成,民進黨議員才獲知訊息。

高雄市議會公關室代理主任黃逸民今天受訪則表示,當時收到市府來文邀議員隨團出訪,他坦承思慮不周,逕以國民黨籍議員為對象通知。

韓國瑜赴中國城市交流預計22日到28日,將先到香港、澳門再轉往深圳、廈門。(編輯:吳佳穎)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