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自信登記2020 談總統三條件「我百感交集」

蔡英文2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9.3.21 )
蔡英文2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加2020黨內總統初選。( 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9.3.21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21)日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2020黨內總統初選,對於參選總統,她提出三個條件,而三個條件的答案就是蔡英文,這就是她為什麼今天來登記的原因。

蔡英文步入民進黨八樓智庫辦公室,也是登記參選的地方,她首先對媒體說「百感交集」。蔡英文表示,當年民進黨敗選,由她一肩扛起,接任黨主席,當時財務非常困難,所以只能把八樓退租給房東,只承租九、十樓。後來大家慢慢募款,民進黨財務比較好了,再把現在的八樓承租下來。

蔡英文說,當時黨改造八樓空間,讓這裡成為制定民進黨未來方向的所在,並讓政策會、智庫進駐,希望集結社會的力量,邀集學者專家共同塑造民進黨成為現代政黨,也讓這裡成為政策思考的地方,成為規畫國家大政藍圖的重要地方。今天她重回這裡,「我,百感交集」。

蔡英文隨後表示,今天她來這裡參加初選登記,有人會說「不顧北京的反對,競選下任總統」,但是對她來說,「民進黨需要我、台灣需要我,因此我願意再一次承擔責任,所以登記初選」。

蔡英文隨後提到「做總統的三個條件」:

第一、台灣外部有來自中國的威脅,更應該要強化和國際的連結,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跟我方共同捍衛民主價值,與區域的穩定和平,這需要熟悉國際事務,懂的跟其他國家折衝協調的人。

第二、台灣的內部挑戰很多,過去執政者選擇拖延,民進黨政府選擇改革,她希望這些工作,可以持續下去,不要中斷,讓台灣能夠真正脫胎換骨。做領導人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要能夠不計毀譽,才能帶領社會繼續前進。

第三、總統不只是明星球員,必須是一個好隊長。要擔起所有責任,要把柴米油鹽擔子扛在身上,把全黨的力量團結起來,再團結理念相同的社會力量,「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所以我來登記,接受挑戰」。

蔡英文登記參選過程充滿自信並面帶笑容,一樓則有近百名「小英之友會」成員在大門外高喊「蔡英文,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