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股各擁題材 續扮台股多頭火種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光學類股受惠新應用廣泛,加上法人看好手機多鏡頭、高倍數光學變焦、AR、VR等等規格追求的新需求,類股族群今年以來持續以輪動格局扮演台股多頭火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談論多時的混合塑膠加玻璃鏡片(G+P),去年未能順利切入非蘋陣營主流機種,今天在法人點名下,再度重回市場熱議話題,G+P混合鏡頭方案今年能否捲土重來,分食手機市場部分商機仍有待觀察,不過已重新點燃光學二線股人氣。

今天光學類股輪動由亞光率先漲停來到90.5元帶動,激勵佳凌盤中一度觸及漲停價43.55元,同創今年來新高價。接著尾盤股王大立光、玉晶光也受到買盤推升,由黑翻紅,帶動光學類股全面勁揚,再度成為今天盤面熱門股。

日前美系外資舉辦的年度亞太科技論壇,邀請逾百家科技廠商與會,外資出具最新的亞太科技投資報告,建議蘋果概念股操作聚焦光學鏡頭、處理器、天線與無線充電4大方向,預估蘋果今年9月將發表的3款iPhone新機,最大升級應是光學鏡頭,OLED版本可能採用3鏡頭,LCD版本則是雙鏡頭。

除了蘋果新iPhone外,近來蘋果MR也加入熱門話題,由於新應用不斷出陳推新,為產業帶來源源不絕的題材及新商機。(編輯:郭萍英)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