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飆升35.9度破今年紀錄 周末氣溫腰斬剩14度

▲高雄月眉下午 14:00 測得 35.9 度,創今年的高溫紀錄。(圖/NOWnews資料圖片)
▲高雄月眉下午 14:00 測得 35.9 度,創今年的高溫紀錄。(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今( 21 )日是 24 節氣春分,全台氣溫舒適溫暖甚至有些熱,高雄月眉下午 14:00 測得 35.9 度,是目前全台最高溫度,也創今年的高溫紀錄,屏東、台南、南投、雲林也都有 33 度以上高溫;台北市 12:52 測得 32.5 度,則是台北站自 1896 年 8 月設站以來,在春分日的最高溫的新記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仍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在午後山區雲量變多、偶有局部零星陣雨,氣溫相當舒適溫暖甚至有些熱,不過早晚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 18 至 21 度,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要留意溫度變化。

明日起鋒面通過,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涼,高溫和今日相比有近 7 、 8 度左右的降幅,其他地區亦有 2 至 4 度的降幅。

氣象局預測,明日晚起至周六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地溫將下探 14 度,其他地區亦有 2 至 4 度的降幅,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周日白天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台灣氣溫會略微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