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語能力試驗 台灣每年逾8萬人報考居全球第3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台灣最多人學的第2外語是日語,每年有8萬多人報考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人數居全球第3,且年齡層分布極廣,從幼童到銀髮族都有人報考,成為台灣考生的一大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日語能力檢定,由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主辦。JLPT可分為5個級數,測驗內容包括言語知識、讀解、聽解,成績證書廣泛運用於畢業檢核、求職、企業內部升遷等用途。

LTTC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JLPT每年考生超過116萬人,台灣約占8.4萬人,居日本海外報名人數第3位,僅次於中國大陸及韓國。不過如果考量到人口數量,台灣每1萬人有36人報考,密度是全球第一。

JLPT考生大都是學生或有欲升遷的社會人士,但台灣因曾被日本殖民統治的歷史,加上地緣與日本接近,喜歡日本文化、旅遊等因素,考生年齡層分布極廣,從6、7歲的孩童到80多歲的銀髮族都有。

2018年第2回JLPT,台灣就有一位96歲的顏林女士報考。她透過LTTC指出,報考只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日語能力有無退步,她平常喜歡讀書,認為讀書是一種福氣,經常讀到半夜。

LTTC指出,2019年第1回日本語能力試驗即將於3月25日至4月10日開放報名,考試時間是7月7日,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4地都有考場。相關資訊可參考LTTC網站。(編輯:黃于)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