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比照中市硬起來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將赴高市府陳情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中鋼煉焦爐製程許可證目前正在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審查中,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明(22)日上午將前往市府陳情,要求比照台中市硬起來,現場並將擺設神壇演出行動劇,諷刺環保局長袁中新揮不出有效改善空污之拳,不如改祭神壇早日吹南風解決高雄空污問題。

該聯盟指出,煉焦爐是重大污染源,高雄市政府應先作健康風險評估,並公開中鋼煉焦爐污染資訊,同時要求環保局應有所作為,提出煉焦爐的空污防制計畫,刪減用煤且停爐改善。環保局不可無條件輕易展延許可,草率踐踏市長抗空污的決心,更要檢視韓市長宣稱的空污重拳是否在企業樂捐之後便無具體行動?

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本月16日曾前往中鋼廠區大門前抗議,要求韓國瑜落實承諾,儘速出拳強力整治中鋼的污染問題,責令環保局以行政手段加速中鋼改善,將汙染最嚴重的1、2號濕式煉焦爐停爐並拆除改建乾式,同時加速完成室內儲煤場。

該聯盟說,先前環保局長至大林蒲現場勘查後,仍未對中鋼污染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只稱期盼中鋼加速改善,市長打擊空污的決心竟只變成環保局好言相勸?而所有行政裁罰手段都束之高閣?相較台中市府裁罰中火室內煤倉遲未完工,並出重話將罰到改善為止,高雄市政府也要展現決心和行動,否則將抗議到底。

該聯盟進一步指出,中鋼是高雄的空污大戶,2017年PM2.5排放量1360公噸,是全國第一,遠大於台中電廠和興達電廠;而PM10排放量2313公噸也是全台第一,且中鋼40年的老舊煉焦爐更是高雄的重大污染源之一。污染最嚴重的1、2號濕式煉焦爐卻遲遲不改為乾式,中鋼雖一再聲稱有改善計畫,但時程上卻以拖待變,從中央經濟部、環保署到高雄市府也放任中鋼污染荼毒高雄市民,因此要求中鋼負起責任,應立即停爐減少汙染,先拆除舊1、2號濕式煉焦爐,再新建乾式煉焦爐替代。

延伸閱讀:

youtube買廣告攻擊朱立倫 葉元之:誰花30萬元打朱?

韓國瑜指打假球 蔡英文:請他快把辦公室還給海洋局

4新科立委就職 柯建銘讚:余天、郭國文加成黨團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