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戰區自傷防治宣教 精進部隊心輔能量

▲ 國軍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黃中將主持自傷防治巡迴宣教。(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國軍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黃中將主持自傷防治巡迴宣教。(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桃園21日電)國軍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黃中將今日主持國軍108年自傷防治巡迴宣教,期勉各級幹部恪遵嚴部長「落實知官識兵及心輔工作」指導,貫徹一級輔導一級作為,對官兵多付出一分關心、愛心及耐心,善用多元輔導管道及組織力量,共同維護部隊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巡迴宣教上午在陸軍專科學校中正堂舉行,邀請長庚大學副教授兼諮商輔導組長胡正申博士,以「貼心、關心、愛心-如何拉近官兵『心』距離」為題實施專題講演,希望透過課程研討與綜合座談,使基層幹部了解初級防處的輔導知能,返回部隊後向下扎根全面擴訓,使每位官兵成為單位的自傷防治守門人。

 「心理輔導是助人的工作。」黃指揮官勉勵與會人員,保持正向思考,找方法解決問題,才能協助他人走出困境,並以拯救一個生命,就是減少一個家庭破碎為目標,逐步營造一個溫馨健康的工作環境,讓自我傷害案件不再發生。

 陸軍副司令黃中將出席綜合座談時,以自身軍旅經歷與各級幹部分享,黃副司令表示,自傷行為都有觸發點,也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像是在工作被指責或是人生不如意時,都會讓人有負面想法,所以各級幹部應保持愉快心情,避免謾罵,秉持「同理心」扮演官兵的傾聽者,使他們充分信任幹部,才能發揮「及早發現、及早應處、及早解決」功能,降低自傷事件肇生。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