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老人留6公尺長髮 54年不剪!洗頭要3人幫

▲四川老人阿克易批留了54年的長髮,全放下來有將近6公尺長。(圖/翻攝自騰訊網)
▲四川老人阿克易批留了54年的長髮,全放下來有將近6公尺長。(圖/翻攝自騰訊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髮公主」留長髮是因為被困在高塔裡,不過大陸四川這名老人則是覺得長髮可以保佑家人平安健康!今年 77 歲的老人阿克易批留了 54 年的長髮,全放下來有將近 6 公尺長。因為頭髮太長了,所以每隔兩個月阿克易批才會去髮廊給人洗頭,每次都要動員三個人配合幫忙,花一個下午才能搞定他的一頭長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克易批從 23 歲開始留長髮,因為他的媳婦有天用手機拍攝了他的長髮日常生活,發在網路上後創造百萬點閱率,一夕變成網路紅人,還有許多網友希望他們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四川老人的長髮留了 54 年。(圖/翻攝自騰訊網)

▲老人每次洗頭都要有 3 人合力幫忙。(圖/翻攝自騰訊網)

而阿克易批會留長髮,其實是因為他發現自從留長髮後,自己和兒孫的身體都很健康,擔心將長髮剪了後會把好運一起剪掉。留長髮的習慣已經長達 54 年了,阿克易批表示早就習慣和長髮生活,不會不舒服也不會不方便。

平時阿克易批都把頭髮盤在頭上,但因為孫子們很愛把玩他的長髮,所以阿克易批也樂得和孫子們玩頭髮。不過當要清洗這頭 6 公尺長髮就不容易了,阿克易批一年只會整理五、六次,每隔兩個月才會到髮廊請人洗頭、整理,一次都要有 3 人一起合作,才能將阿克易批的多年長髮洗乾淨、吹乾,有時候光整理一次長髮就花掉他們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不過其實金氏世界紀錄的長髮保持人,是美國一位 50 歲的婦人,她的長髮長度超越 17 公尺,從小到大都沒剪過頭髮,光洗一次頭髮就要花上兩天。

▲金飾世界紀錄保持人有長達 17 公尺的長髮。(圖/翻攝自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