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中國重申反對立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1日電)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後將過境夏威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稱,中國堅決反對美方安排「這種過境」,並敦促美方「不允許蔡英文過境,不向台獨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中國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耿爽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關於台灣地區領導人在美國所謂的過境問題,中方已經多次表明立場,並也已經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他聲稱,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和其他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這一立場是明確的、也是堅定的。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允許蔡英文過境,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的信號,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編輯:林克倫)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