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營運成功 高捷員工平均加薪2.7%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捷運公司近年轉型營運,衝刺運量也透過技術服務等方式增加營運收入,多元經營有成,高捷決定自4月分起為員工加薪平均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捷公司近年轉型經營持續獲利,3月20日董事會通過員工調薪2.7%案,高捷董事長郝建生今天說,員工是公司重要的資產,高捷今年度繼續在運輸本業外,著力附屬事業、土地開發、營運承攬、顧問諮詢等業務。

郝建生指出,為確保營運安全,高捷也編列預算,預計明年起展開設備重置,包括號誌、通訊及機電系統等,平均每年執行約新台幣1億元的設備重置,雖然增加營運支出,但安全的運輸服務品質,是高捷品牌的首要任務。

高捷已連續2年經營獲利,107年度財報盈餘約6088萬元,今年開春至今,1、2月分自結盈餘估計約380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加1000萬元。

高捷表示,可以穩定獲利的原因,受惠於觀光活絡運輸,運量創新高,今年2月運量創歷史單月新高,總運量584萬人次。

高捷公司於107年首度為員工加薪2.5%,今年營運持續穩健,董事會同意4月1日起再加薪,幅度約2.7%。

郝建生表示,高捷有信心打造成為優質受信賴的交通工具,盼健全大眾運輸,並成為觀光旅遊、行銷高雄的重要夥伴。(編輯:張芷瑄)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