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眷村都市計畫過關 高雄捷運橘線東端生活圈發展加速

▲大寮眷村重劃區現況。(高市府提供)
▲大寮眷村重劃區現況。(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是陸海空三軍的大本營,軍方土地多,眷村土地的活化,也成了高雄都市發展的重要課題。高雄市都發局今(21)日宣佈,為加速大寮50公頃重劃區軍地活化,大寮眷村已完成都市審議,預計6月送內政部審議,預計112年完成,未來可望提供12,000人口居住需求,營造大寮新生活圈,繁榮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寮眷村都市計畫示意圖。(高市府提供)
▲大寮眷村都市計畫示意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根據統計,高雄軍方土地有4,741公頃之多,其中,大寮眷村重劃區都市計畫案極具開發潛力,不僅鄰近和發產業園區與大發工業區產業聚落的優勢,加上重劃後新增許多公共設施,勢必能吸引產業人口的進駐,又有捷運橘線的交通區位優勢,可望吸引就業移居人口,帶動大寮地區的發展。

都發局都規科長唐一凡說,大寮眷村位於大寮區鳳林四路以西、水源路以北,眷村已搬遷、騰空,面積約50公頃,透過都市規劃與市地重劃,將提供28公頃住宅區、1公頃商業區及20公頃公共設施用地,預估可容納12,000的居住人口。按地政局計畫期程,預定112年完成重劃。

都發局指出,為營造高雄成為友善的投資城市,將定期盤點可供各級產業發展的儲備腹地,提供業界參考評估使用。並將促請各國公有閒置土地加速開發。大寮眷村是透過都市計畫及市地重劃,活化軍地的成功案例,未來,都發局與地政局將持續合作,協調軍方加速推動各區閒置軍地活化,帶動地方繁榮與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