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發掘新球后而賽 首屆亞帝昇女子羽球賽祭重賞

▲由中華希望羽球協會與亞帝昇生物科技合辦的首屆女子羽球賽,希望能激勵國內女子羽球運動更蓬勃發展覽(圖/金武鳳攝,2019.3.21)
▲由中華希望羽球協會與亞帝昇生物科技合辦的首屆女子羽球賽,希望能激勵國內女子羽球運動更蓬勃發展覽(圖/金武鳳攝,2019.3.21)

記者金武鳳 / 綜合報導

球后戴資穎穩坐世界第一旋風,激勵國內羽壇,中華希望羽球協會「打鐵趁熱」,將於4月13日舉辦首屆亞帝昇女子羽球賽,並祭出高額獎金吸引好手參加,希望為台灣發掘更多「戴資穎」,在國際羽壇發光發熱。即日起至27日受理報名,目前已有300餘人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希望羽球協會理事長蔡清河表示,協會每年均舉辦2、3場大型賽事,為台灣羽壇發掘優秀選手。只是,過去都是綜合性比賽,這次希望藉著戴資穎封后旋風,激勵國內女子羽球運動風潮,發掘更多女子羽球人才,以免在國際羽壇後繼無人。

蔡清河表示,國內羽壇發展,男子優於女子。以國小、國中階段為例,羽球男、女選手比例約2:3,但在高中以後,女子選手人數減少,以致在國際羽壇,球后戴資穎呈現一枝獨秀,女子單打好手少,雙打更是好手難覓。

為發掘新球后而賽 首屆亞帝昇女子羽球賽祭重賞 ▲為發掘世界新天后,中華希望羽球協會趁著戴資穎旋風舉辦女子羽球賽,打鐵趁熱帶動風氣。(圖/金武鳳攝,2019.3.21)

藉著戴資穎旋風,協會希望能帶動國內女子羽球風氣,因此爭取亞帝昇生物科技合作,提供高額獎金吸引好手參賽,為台灣發掘世界新天后。這次公開組雙打賽總獎金達20萬元,第1名獎金2.4萬元,與國內排名賽獎金一樣,較一般國內大賽獎金,更高出1倍以上。

中華希望亞帝昇女子羽球賽發起人劉喜表示,台灣的男單、男雙手在國際實力很強,而女單人數不多,所以女雙搭配不起來,因此,女子羽球一定要趕快進行扎根工程。

這次比賽將於4月13、14日在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舉行,分為女子國小、國中、社會及公開組個人賽,報名期限至3月27日截止。主辦單位同時邀請國手與甲組選手進行公開組雙打賽,以增加學生觀摩學習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