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外流只為國際化 台大祭一千個全英課程、兩大獎學金

▲台灣大學校園。(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大學校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適逢升學季,台灣高中生外流再獲討論,近年優秀台生看準全英語授課、國際化同儕,對赴香港就學躍躍欲試。台大本月20日則史無前例由校長管中閔出馬,親自帶隊赴台中招生,期望延攬優秀人才入台大。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則表示,台大也有一千個全英語授課課程,其中工學院、電資等科系內容更不輸鄰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準台生赴海外就讀趨勢,日前香港五所大學提前赴台招生面試,建中校長徐建國也表示,學生多半看重全英語授課、加上國際化的同儕環境,近年考量赴海外就讀的學生日益攀升,之中又以香港的詢問度最高。

近期台大更史無前例由校長管中閔帶隊赴台中招生,管中閔也表示,正設法吸引國內優秀高中生選擇台大,各項措施都是對抗境外學校來台挖角我們高中生的積極作為。

台大教務長丁詩同受訪時談到,今年是第一次到全國各地做教學解說,「台大是創造了歷史。」對於優秀台生提早選擇赴海外就讀、搶先體驗國際化環境,丁詩同表示,台大目前已開設一千個全英語授課課程,外加75個雙聯學位,更與日、法等國攜手開拓三聯學位,且一年約有八百位國際交換生,都是營造國際化的一環。

丁詩同也強調,雖然台生強調雙語環境,但課程內容更為重要,台大的專長工學院、電資、生科等都比鄰國大學來得優秀。

丁詩同談到,台大此次對外招生也比照國外大學規格,針對經濟弱勢學生提供「希望出航獎學金」,「希望一百位學生能拿到出國獎學金,該獎金會兼顧學生課業、生活面,幫學生謀出國機票,就不會受限於出身環境。」

此外,台大對優秀學生也提供「傅鐘獎學金」積極攬才,預計有六十位學生可以獲得。丁詩同表示,目前兩項獎學金細則都在研擬中,但一定是超過免學費規格,全額補助也是構想之一,希望確實留住台灣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