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關阿扁 周錫瑋:蔡、賴、扁組「總統級貪汙者聯盟」

▲對於藍營高層認為蔡英文比賴清德好打一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真是瞎了。(圖/Nownews資料照)
▲對於藍營高層認為蔡英文比賴清德好打一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真是瞎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提議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此舉引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強烈不滿。周錫瑋今(21)正式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法務部終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資格,他說蔡英文、賴清德跟陳水扁一定會組成「總統級的貪汙者聯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說,政府公共政策網路上的提案若在60天內,有超過5000人連署,政府就必須有所回應,因此他提案將陳水扁關回去,希望全民共同加入。此外,蔡英文20日在臉書發表參選總統的千字文,也遭周酸說完全不提特赦陳水扁,避開很多問題,「內容很文青,只是一篇抒情的散文罷了。」

周錫瑋表示,民進黨喜歡公投綁大選,他也會選用此方式,讓「陳水扁是否關回去」變成公投議題,未來會舉辦連署活動,在台灣各地設置連署站。 

面對賴清德出來參選,與蔡英文競爭總統候選人之位,周錫瑋認為「蔡賴配」絕對可能,他說綠營只是在演一齣戲、搏版面,賴是台獨工作者,又要特赦陳水扁,賴此舉只是幫蔡鞏固另一派勢力,藉此爭取副總統之位,「一切都是權謀技倆,民進黨的蔡賴配已經形成。」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20日拋出「初選前協調」構想,希望透過朱立倫、王金平協調,讓韓國瑜列入初選。對此,周錫瑋認為,第一步應是讓有意選總統的人都辦登記,再共同協商初選制度,因為登記者有權協商制度,希望經過協商,黨內能推出最強人選,也能組成最強助選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