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超量香菇不滿遭海關查核 遊客爆走脫序

▲遊客攜帶超量香菇,海灣查核爆走脫序。(圖/翻攝海關提供影片)
▲遊客攜帶超量香菇,海灣查核爆走脫序。(圖/翻攝海關提供影片)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本月15日金門小三通一名被海關人員攔下的周姓旅客,因攜帶超量香菇入境,但該旅客不但嗆聲,甚至作勢要打海關人員,囂張行徑不但被其他旅客錄影,最後還被依「妨礙公務」移送金門港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關高雄機場分關離島派出課課長王慶章表示,十五日當天下午五點左右,海關人員抽驗時發現周姓旅客攜帶超量香菇,且檢查時就已有脫序行為,現場人員也隨即請求支援。

王慶章說,這名脫序旅客,不僅對海關人員咆嘯,還作勢打人,所幸一旁友人勸阻才避免衝突,規定是1人最多1公斤,但該旅客連其同行家屬,共七人,每人都攜帶1.25公斤,超出規定,因此針對超過數量的香菇則予以沒入。

根據「郵寄或旅客攜帶進入臺灣本島之少量自用大陸地區物品限量表」的規定,每人可以攜帶香菇入境的重量,不得超過1公斤,而且須限制在自用範圍內,不得有轉售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