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工會反罷工預告期 林佳龍:共同思考機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邀集所屬事業及投資事業工會舉行聯合座談會,針對長榮企業工會反對罷工預告期,林佳龍說,交通事業影響民生相當大,怎麼設計比較好的機制是需要共同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傾聽所屬事業及投資事業等基層員工心聲與建言,交通部今天邀集中華郵政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台灣鐵路工會、台灣公路工會、桃園國際機場企業工會、台灣港務企業工會等代表參加;另外,也邀請長榮航空工會、全國產業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舉行座談會。

長榮企業工會代表林昱嘉今天在會前表示,罷工預告期對勞工來說是非常有殺傷力的提案,但交通部卻表態支持,工會希望交通部長林佳龍能撤回罷工預告期建議。

她表示,工會的訴求包括華航和長榮薪水落差大,希望可以拉近距離,也希望長榮可以改善超時航班,同意禁搭便車條款等,若是公司一直拖延沒有正視訴求,至於是否會罷工,她說,罷工包括在手段內,但不是唯一,至於將會有多少人參與,她僅表示目前無法回答。

林佳龍今天受訪時指出,今天座談主是採取一種預防性的方式來解決勞資爭議,讓基層可以暢所欲言,交通部也會彙整問題提供給資方參考,希望勞資一體,善待彼此提高競爭力。

針對長榮企業工會要求撤回預告期建議,他表示,勞工的人權包括罷工權,但是交通事業影響民生層面很大,如何設計一個比較好的機制,讓買機票的民眾能夠因為航班取消、被迫改行程有所依據,減少衝擊。

他強調,勞動權益和民眾權益間求取平衡是一體兩面,他期許能用最好的制度保障勞工的罷工權,也減少對社會的負面衝擊。(編輯:黃于)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