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燒烤店缺失多 縣府要求公安合法准營業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1日電)澎湖BBQ燒烤店林立,縣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發現不少違規使用,縣長賴峰偉今天要求違規燒烤店業者在1個月內改善,未改善者禁止營業,若違法營業將強制斷水斷電,確保營業場所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政府19日由環保局、衛生局、工務處、建設處、消防局、警察局等組成「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首波針對馬公民族路燒烤店油煙排放、衛生、建築、消防等進行稽查,發現有業者部分違章建築、違規使用或占用國有地等情形。

縣長賴峰偉今天在市區燒烤店公共安全聯合稽查會議中,為維護公眾安全,要求縣府各相關局處針對違規部分,立即通知燒烤業者,務必在1個月內改善,未改善前不得營業,若業者執意營業,縣府將強力執行斷水斷電,維護公權力。

賴峰偉表示,他不反對露天燒烤業者營業,但業者必須符合油煙排放標準、建物合法使用與消防和衛生等公共安全檢查,才能營業。

澎湖即將進入觀光旅遊旺季,遊客除了到專業的燒烤店消費外,不少民宿業者也都會自行在民宿旁安排燒烤,幾乎成為到澎湖必定的行程之一,因此,在觀光旺季,每家燒烤店都是坐無虛席。

縣府表示,保障民眾、旅客安全沒有假期,後續將不定期、不定時進行公共安全擴大聯合稽查,籲請各燒烤業者檢視是否符合法令規範避免觸法。(編輯:黃世雅)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