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開了 東奧聖火火炬是櫻花意象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1日專電)日本氣象廳今天宣布,東京櫻花開了。櫻花是許多日本人最愛的花,2020年東京奧運聖火火炬也設計成櫻花的模樣,靈感來自於311大地震災區孩童所畫的櫻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京千代田區靖國神社的染井吉野櫻是氣象廳職員觀測東京櫻花是否開了的「標準樹」,今天上午10時(台灣時間9時),氣象廳職員觀測到櫻花開了5朵以上,正式宣布:「東京櫻花開了。」

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不到500天,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昨天公布奧運聖火火炬的模樣,設計的意象是櫻花,顏色是淡淡的粉紅搭配金色,稱為「櫻花金」。聖火火炬設計成5片櫻花花瓣模樣,中間有圓形的蕊心,聖火點燃時,宛如櫻花綻放。

火炬的材質主要是鋁,其中有3成的鋁是由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區組合屋的廢材回收再利用。

東奧聖火火炬由52歲的吉岡德仁設計,全長71公分、重1.2公斤。火炬的結構打造成點燃聖火後,即使遇到雨量每小時50毫米的大雨、或風速每秒17公尺的強風,火都不會熄滅。

吉岡表示,構思概念是受2011年311災區重建與和平所啟發。2015年秋天,他造訪福島縣南相馬市一所小學,看到學童畫的櫻花很壯麗,讓他靈感湧現。他希望藉由東奧聖火火炬,將災民熬過艱辛,重新站起來的情形讓全世界知道。

東奧聖火火炬預計2020年3月12日在希臘點燃,3月20日抵達日本。計畫先在311大地震災區宮城、岩手、福島等縣作為象徵復興(重建)之火展示。東奧聖火火炬3月26日從J-village(福島縣的楢葉町及廣野町)正式開始傳遞,巡迴日本47個都道府縣,121天後,7月24日點燃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聖火台。(編輯:郭中翰)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