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值勤酒測超標 長榮:將予以免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網路上爆料,一名空服員喝醉酒還上機執勤,且該名空服員為事務長,最後機長通報公司,要求全體組員進行酒測。對此,長榮航空證實,今天發現一名空服員酒測值超標,將予以免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空服員在網路上爆料,指控今天執勤時,同機的事務長喝醉酒值勤,違反執勤前12小時內不得飲酒規定,也讓人覺得很不敬業同時傷害公司形象,事後該航班機長也在落地後通報,要求全體組員進行酒測。

對此,長榮航空今天證實,今天凌晨由馬尼拉飛回桃園的BR262航班上,確實有機長反映空服員身上有酒味。清晨6時11分飛抵桃園機場後,公司隨即對全體組員進行酒測後,其中有一名空服員有酒精檢出,在公司同仁陪同前往醫院抽血檢查後也發現其血液酒精濃度已超出正常值,達免職門檻,長榮航空也立即讓這名組員停飛,並召開「酒/藥測審議委員會」,將提報人評會予以免職處分。

民航局則表示,今天上午確實有接獲航空公司通報,有發現空服員酒測值超標,後續會依規定調查。(編輯:黃于)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