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菜英文!國訓中心推英文課 舉重女神郭婞淳積極學習

▲國訓中心和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開英文課程,舉重選手郭婞淳。(圖/體育署提供)
▲國訓中心和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開英文課程,舉重選手郭婞淳。(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為積極提升培訓隊教練、選手語文能力,使其參與國際賽會時進行更多元地交流及體育外交;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自106學年度第1學期起,與全台灣唯一之外語大學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借重該校專業英語師資,提升教練、選手之英語能力,包括舉重女將郭婞淳、拳擊女將陳念琴等人,英語能力都有所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訓中心和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開英文課程,競技體操教練陳智郁。(圖/體育署提供)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與文藻外語大學的產學合作,分為兩大部分。其一,是配合培訓隊的課業輔導,將培訓隊學生分為三級,依程度不同給予不同課程。教師們表示,學生們一開始較無自信開口說英語,幾堂課下來逐漸降低學習心理障礙,提升英語聽力與會話能力。

現在,培訓隊出國比賽、移地訓練甚至在國訓中心內部,教練、選手都能勇於與人開口說英語,教練、選手及中心人員表示均能從中感受到自己的進步,也相當感謝中心提供這樣的語言學習資源。


▲國訓中心和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開英文課程,舉重教練許淑淨。(圖/體育署提供)

其二針對菁英選手給予客製化教學;依據個別教練、選手專項運動及需求,課程安排自我介紹、得獎感言及媒體訪談應對,期許教練、選手在參加賽會,或是面對各種訪談,能有實質效益,展現「帶得走、用得上」的語言成果。

課程實施一年下來,已接受課程的教練、選手,有舉重隊教練林敬能、許淑淨及選手郭婞淳,體操隊教練陳智郁,田徑隊教練張銘煌,以及拳擊隊選手陳念琴;其中,陳念琴、郭婞淳學習動機強烈,學習後出國比賽或移地訓練,都展現順暢的對答,讓參與產學合作案的同仁們大獲鼓舞。


▲國訓中心和文藻外語大學簽訂產學合作開英文課程,田徑隊教練張銘煌學習中。(圖/體育署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