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建國科大夢想起飛徵才活動 國軍募兵受青睞

建國科技大學21日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四個攤位受到青睞,學生詢問度很高。(圖/記者陳雅芳攝)
建國科技大學21日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四個攤位受到青睞,學生詢問度很高。(圖/記者陳雅芳攝)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隨著我國即將進入全面募兵的時代,國防部的募兵管道越來越多元,加入國軍已經成為青年學生在畢業前一項重要工作選項之一,建國科技大學21日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四個攤位受到青睞,學生詢問度很高,此外,科技大廠大立光電公司還特地開了一場就業說明會,讓即將進入職場的學子更加瞭解科技產業的工作內涵,吸引許多工程類科的學生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國軍人才招募攤位受到青睞,學生詢問度很高,今年參與廠商反應熱烈,今年攤位更提前招商額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1)

由勞動部勞動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建國科技大學合辦的「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21日上午10時展開,計有計大立光、漢翔航太、台玻、正新、日月潭雲品國際酒店、港商達思、帝寶、全興工業、台灣楓康、麥當勞、欣彰天然氣、台灣特品化學、今國光學等55家國內知名企業共同徵才,將釋出1200多個工作機會。


▲建國科技大學21日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今年參與廠商反應熱烈,今年攤位更提前招商額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1)

現場薪資最高行業之一為志願役,軍方設攤招募1年期少尉志願役,月薪50K,穿著迷彩服的戰士很吸睛,國軍招募中心、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陸軍步兵302旅、海巡署共設了四個攤位徵才,將徵求一萬多人。


▲建國科技大學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今年參加博覽會的廠商很多,釋出許多工作機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1)

由於建國科大就讀工程、管理、資訊、網通系所學生佔了一半以上,科技大廠大立光學還特地舉辦一場工作說明會,此外,建國科大觀光系學生近年表現亮眼,知名的雲品國際酒店就直接在現場辦理面試。


▲建國科技大學舉行「2019夢想起飛就業博覽會」,今年參加博覽會的廠商很多,吸引許多工程類科的學生參加。(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1)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大學青年畢業後志願從軍的人數逐年提升,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成功嶺陸軍步兵302旅、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海巡署四個位設立的攤位學生詢問度非常高,其中許多大學一、二年級學生最感興趣的是計畫參加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簡稱ROTC)。


▲建國科大觀光系學生近年表現亮眼,知名的雲品國際酒店就直接在現場辦理面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1)

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表示,參加博覽會的廠商很多,釋出許多工作機會,如果同學一時無從選擇,求才的企業也都隨時與學校保持連繫,事後同學若有求職需求也可以到學生發展中心詢問,學校會幫學生做最適當的介紹媒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