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友百貨拍攝「夢想特快車」 用影音呈現百貨人生

▲中友百貨歡慶27周年,用拍攝MV紀錄百貨職人勇敢築夢的百貨人生。(圖/金武鳳攝,2019.3.21)
▲中友百貨歡慶27周年,用拍攝MV紀錄百貨職人勇敢築夢的百貨人生。(圖/金武鳳攝,2019.3.21)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歡慶27週年的中友百貨公司,儘管是台中最資深百貨,行銷手法卻能日新月益,看好短影音世代來臨,率先祭出數位行銷,由企劃、營業、後勤等上百名員工,粉墨登場拍攝【夢想特快車】MV,以影音述說百貨職人勇敢築夢故事,勵志又感人。播出後佳評如潮,短短十來天,累積點閱數近12萬,扮演男主唱的帥氣男更一炮而紅,在賣場當班,常有粉絲主動要求簽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27週年慶值得盛大慶祝,中友特別投入資源拍攝這支勵志動人的MV,藉以鼓舞員工士氣。他說,「夢想特快車」是以百貨職場做為故事背景,描述百貨職人不放棄夢想勇敢追夢,能讓普羅大眾更深入了解「百貨人生」。

中友百貨拍攝「夢想特快車」 用影音呈現百貨人生 ▲中友百貨拍攝的「夢想特快車」,是由這些百貨職人粉墨登場演出真人實事(圖/金武鳳攝。2019.3.21)

此外,為了將拍攝製片過程呈現給喜愛影音創作的朋友,特別邀請「LOLA影像、BIKE機踏車樂團」共同策劃「用畫面說話」製片影像特展,即日起至4月9日在A棟10樓展出,透過視覺影音與導演的分享,傳授如何創造短影音的創作。

這支MV已經公開播放,短短2分多鐘,看過的人都讚聲「演出專業」。事實上,所有參與演出人員,全是中友員工,有樓管、櫃姐、主管等,故事描述他們平日忙於工作,卻未忘情音樂興趣,是真人、真事、真演出;就如影片中吉它手簡聰政經理,從唸書就熱愛吉它,MV中最後那場公開演唱會,就是他們勇敢築夢成果。

中友百貨拍攝「夢想特快車」 用影音呈現百貨人生 ▲配合夢想特快車MV,另有影像特展,展出拍攝紀實,一樣吸引人參觀(圖/金武鳳攝,2019.3.21)

簡聰政經理透過,影片中擔任男女主唱的櫃姐與樓管,是去年在中友百貨尾牙餐會時,上台表演一鳴驚人,方被發掘擁有特殊才華。其他樂手平時也都深藏不露,可見在百貨這個大家庭,真是人才濟濟,「臥虎藏龍」。

「素人演出,效果卻讓人驚艷!」尤其影片中最高潮的頂樓天臺演唱會場景,動員全館超過百人共同演出,包含主管、樓管、專櫃、後勤、顧服、保服、清潔人員等,每位職人全心全意地投入,激昂壯觀氣勢,成就一場精彩動人的追夢盛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