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首都更名 哈薩克民眾被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哈薩克阿拉木圖21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共和國警方今天在首都逮捕若干示威民眾,這些民眾抗議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更名為努爾蘇丹(Nursultan),更名決定是為了推崇在位30年而自願辭職的總統納札爾巴耶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效忠納札爾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的職業外交官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在納札爾巴耶夫突然宣布辭職24小時內,便宣誓就任代理總統。納札爾巴耶夫是哈薩克獨立至今的唯一總統。

托卡葉夫就職後立即提議更改首都名稱,國會則在數小時內予以通過。

民眾今天在首都市長辦公室附近抗議這項決定,其中至少有十多人被捕,但稍後獲釋。(譯者:張佑之)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