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部長表揚招募績優學校 感謝延攬優質人才加入國軍

▲ 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與北、中部地區高中(職)校長及學校代表合影。(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 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與北、中部地區高中(職)校長及學校代表合影。(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21日電)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主持北部、中部地區「國防培育班」簽換約暨招募宣導活動,除頒獎表揚臺中一中等4所推動招募工作績優學校外,也感謝全體與會校長及各校代表們,共同協助國防部延攬優質人才加入國軍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部長晚間由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陪同,主持該項活動,包括海軍副總長蕭維民中將、政戰局長黃開森中將及各軍事院校校長、北部地區部隊長及各招募中心主任等人參加;另外,清華大學賀校長、交通大學陳副校長、建國中學徐校長、中山女中吳校長、師大附中王校長等北、中部高中職校長、教官們與會。

 嚴部長首先頒發107學年度各班隊報到績優單位國防部感謝狀,包括臺中一中(軍校正期班)、基隆商工(士官二專班)、中山工商(志願士兵)及基隆海事學校(志願士兵)等4所院校獲獎;隨後,嚴部長逐一與師大附中、三民高中、時雨高中等北、中部27所高中、高職校長進行「國防培育班」簽換約儀式。

 嚴部長致詞時,首先感謝各校校長對國防人力招募的支持,並強調隨著募兵制的推動,國軍官兵在長役期的訓練下,朝向具備「一專多能」及「多專多能」的高素質人力邁進,持續建構一支以質勝量的鋼鐵勁旅,守護國家及國人安全。

 嚴部長並且強調,國防部對於官兵的照顧與培育不遺餘力,包括營區內設置教學點、鼓勵官兵考取證照、多元社團的推廣等,並透過多項加給及營造溫馨住用環境等方式,展現國防部為使人才長留久用的多項配套措施,希望與會的各校校長及代表們,可以將最新的招募資訊帶回學校,鼓勵優質青年男女加入國軍行列。

 活動中,也分別邀請清華大學賀校長、交通大學陳副校長、建國中學徐校長及中山女中吳校長等人致詞;清大賀校長表示,該校今年特別與國防部共同推出「將星計畫」,目標在培養電機、資工、商管、材料、生科、人文等文武雙全的專業人才,為國軍培育高素質人力貢獻心力。

 稍早,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派遣專人針對「國防培育班」制度詳細說明,南亞技術學院副校長藍中賢亦分享該校推動ROTC經驗,希望各校與會代表們了解國軍各班隊最新招募資訊,給予同學們未來生涯規劃參考,進而創造家庭、學校、國軍及個人多贏局面。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