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告別球場 日本球迷驚訝惋惜不捨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的日籍球星鈴木一朗今天宣布退休,消息一出,讓許多一直以來支持一朗的球迷感到驚訝、惋惜與不捨,但也表示未來還會繼續為一朗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朗曾效力以神戶市作為根據地的日本職棒歐力士隊,9年間有7年連續擔任球隊開路先鋒,表現相當活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神戶市的一名50多歲男性說,一朗在阪神淡路大地震後,在歐力士隊的表現也一直相當活躍,他曾去看過一朗的比賽,聽聞這個消息感到遺憾,想跟一朗說聲「辛苦了」。

另一名70多歲的男性說,一朗曾在神戶長期表現活躍,希望之後能回到神戶擔任歐力士隊的監督(總教練)。

一位30多歲的男性說,雖然對一朗決定從第一線退下來感到遺憾,但希望一朗接下來能把他自己一路上所學到的經驗與技巧,傳承給下一代。

另外,東京都澀谷區的不少民眾,對一朗的決定都表達驚訝與惋惜。

一名也在打棒球的18歲男性說,雖然看到新聞報導覺得很吃驚,但一朗能持續到45歲,真的是辛苦了;一朗是比別人都要更加努力的球員,即使到了大聯盟,也受到許多國外選手的敬仰,真的是一位非常優秀的選手。

一名46歲的女性說,就算不是棒球迷也會對一朗那種堅持到底的態度產生尊敬,希望一朗接下來能擔任教練或解說員,用各種方式持續做跟棒球相關的事。

跟家人來東京巨蛋旁複合式商場玩的40多歲女性說,一朗是能打能守的全能型球員,是日本人的驕傲,希望一朗未來還能從事跟棒球相關的事,她會持續為一朗加油。

另一名50多歲男性說,因為非常喜歡一朗,所以感到非常遺憾,未來會持續為一朗加油。(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803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