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引退/中職難有下一個恰恰? 彭政閔不認為

彭政閔(圖/記者林柏年攝)
彭政閔(圖/記者林柏年攝)

文 /劉祐廷

中信兄弟當家球星「恰恰」彭政閔不久前宣布今年球季打完,即將高掛球鞋,引起許多球迷不捨,也有許多人認為,中職未來難有下一個彭政閔,但他本人不這麼認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伴中職走過假球案的風風雨雨,彭政閔被視為該世代最不凡的中職球員,棒球員的身分一路走來艱辛,他說自己各階段其實都想過放棄打球,但就只是當下的一個念頭,也沒想過自己若不打球要做什麼。只是若不是他當初的堅持,如今的中職可能已是不同光景。

在中職締造多項空前紀錄的彭政閔,擔任球員的最後一年,還有2000安、200轟的目標等待他完成,中職過去29年來,僅有張泰山達成,彭政閔生涯累積1957支安打,以他去年的表現來看,離「兩千安俱樂部」僅有一步之遙。

問恰恰是否對當前的成就感到意外,他開玩笑說:「不會,我其實一直都對自己滿有信心。沒有啦,沒有什麼想法,我想每個球員都一樣,只想把球打好,並不會想到自己十年後、幾十年後會做到怎樣。」

隨恰恰即將引退,「二代象」的事蹟將成為歷史,他在宣佈引退記者會感性表示:「往後的日子,我會繼續鑽研所學,用不同身分奉獻給愛棒球的球員和球迷們。」引退之後的彭政閔,將在球團的培訓下轉任教練。

問他對於自己會是怎樣的帶兵風格,他以一貫的風格回答:「不管我在哪個階層,都由其他人去評估我是怎樣的人,不是我來自己講。」至於身分即將轉變,心態是否也跟著慢慢產生變化,恰恰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他說只要還是球員的一天,就還是以球員的心態去面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