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未自委內瑞拉進口原油 委國慘況雪上加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一度自委內瑞拉大量進口原油,如今却戛然而止。因為川普政府對委國進行了制裁,而混亂也緊盯著這個 OPEC 會員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政府統計顯示,上週,美國均未自委內瑞拉進口原油。這是自 2010 年,美國能源資訊局開始追踪這項數據以來,從未有過的事。

由於美國自委內瑞拉進口原油大減,本週油價突破了每桶 60 美元,為自 11 月以來首度突破該關卡。

川普總統於 1 月對委內瑞拉進行嚴厲制裁,意在加速馬杜洛政權垮台。

僅僅一年前,委內瑞拉每日出口逾 50 萬桶原油至美國,為美國最大的供給國之一。

美國進口委內瑞拉原油中斷,讓委內瑞拉局勢雪上加霜。委國目前正陷入人道災難,飢荒,缺少醫藥,大規模停電,不一而足。

在制裁前,美國是委內瑞拉最大的原油客戶。而委內瑞拉政府 90% 的收入係靠原油出口。

多年的投資不足,使得委內瑞拉原油產量大幅下降。近來的混亂加上美國制裁,則使得委國情況更加惡化。

RBC 資本公司主管 Michael Tran 說:「一段時間以來,委內瑞拉一直都是原油市場中的問題兒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