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菜不吃毒 有機蔬菜檢驗結果出爐…

▲新北市針對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進行源頭抽驗,全數合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針對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進行源頭抽驗,全數合格。(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但最怕農藥殘留超標。新北市推動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政策,除了建構有機產業穩定的通路,也要對源頭嚴格把關,近期前往產地進行有機田間抽驗,檢驗報告出爐,全數合格,確保學童吃到安心的有機蔬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針對營養午餐有機蔬菜進行源頭抽驗,上個月由農業局會同新北果菜公司及衛生局,前往有機蔬菜供應來源之一的桃園市進行田間抽驗,檢驗報告出爐,抽驗6個田區的蔬菜農藥殘留皆未檢出(ND),符合有機驗證標準,也協助供應新北市營養午餐的有機農友再次確認自己的有機田區沒有受到鄰田或其他因素的汙染。

新北市農業局表示,每年除了前往供應營養午餐的產地包括桃園、新竹、雲林、嘉義及高雄等農友田間抽驗以外,同時也會不定期的到2間簽約的有機截切廠元茂農產公司及桃園市農會,針對各農友運送集貨準備截切的有機蔬菜進行全面抽驗,在嚴格管控下,去(107)年度營養午餐有機蔬菜175件抽驗全數合格,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抽驗結果也都過關。

農業局表示,透過今年度首次在台灣舉辦的IFOAM Asia第4屆有機青年論壇(Organic Youth Forum),新北市政府將以「先有通路、再開農路」為主題,緊扣以消費促進有機生產角度,與國際青農分享新北市推動有機農業的成功經驗,內容包含三天的有機農業工作坊(3月26日至28日)、國際研討會(3月29日)與二天的現地參訪(3月30日至31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