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及東北季風報到 吳德榮:濕冷如冬天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2日電)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今天北台灣明顯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天中部以北氣溫驟降,晚間低溫降至攝氏14度,明天濕冷,感受宛如冬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通過,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高溫和昨天相比有近10度的降幅,白天高溫僅約21、22度,但入夜至明天清晨各地都有涼意,北台灣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低溫17至19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氣溫驟降,愈晚越冷,北台灣今晚將降至14、15度,台北市也會降至16度,明天中部以北天氣濕冷,明、後兩天的清晨,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將降至13、14度,台北市約15度,儘管是春天,感受仍宛如冬天。

他說,24日到27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逐日緩升,25日迎風面及華南移出水氣仍多,北部、東半部及山區有局部短暫雨,26日才會轉為較穩定的天氣,氣溫回升較明顯。(編輯:陳俊碩)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