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降載爭議 綠營譏盧秀燕只會轟中央 盧:中部人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2)日舉行記者會,大批台中市長盧秀燕不積極協調中火降載,卻持續炮打中央,質疑盧對空汙改善的態度是「選前林佳龍的錯,選後蔡英文的錯」,請她不要再轉移焦點,應提出更有利於解決空汙的策略,才能正面回應市民期待。

盧秀燕則說,環保局統計出來今年1月到3月北部協和電廠降載了1億4千多萬度,但是中火卻只降了3千多萬度,只有協和電廠的1/5左右,中火是全國最大的電廠,照理要降的話,中火應該降最多才對。

盧秀燕表示,中部人能不生氣嗎?中央有重視中部的空汙問題嗎?「我們希望能夠除役燃煤機組,減少台中的空汙,可是到現在為止,中央又不准,一部都不肯拆,而且在降載方面也幫我們降那麼少,北部卻降那麼多。」她說,民進黨中央一再杯葛中部燃煤機組的拆除,在降載方面也嚴重不公平,也沒有整治空汙的表現,所以她要代表中部人表示抗議。

民進黨團指出,盧秀燕以「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欺騙不少選票,不過上任後拿不出具體辨法,試圖將空汙跳票推給中央,選前狂打空汙,罵林佳龍無能,選後卻狂神隱,怪中央、怪蔡總統,反觀林佳龍時期,是中火設廠30年以來,首位主動並成功協調降載的縣市首長。

民進黨團表示,盧市府持續將所有空汙議題鎖定在中火,不斷要求中央進行中火4號機組除役,認為拆除一座燃煤機組就能解決空汙,不過今年1月份中火曾停止5台機組運轉,卻仍發生紫爆現象,顯現並非僅有中火需要關注。

民進黨團副總召邱素貞表示,一座燃煤機組不過只佔中火1成用煤,重點並不在拆除機組,加速天然氣機組興建,才能徹底解決中火所產生的空汙問題。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最大問題還是中央態度消極,台電也不配合,致使這近三個月來的中火降載量遠不及北部協和電廠,中央也屢次不肯承諾讓四號機組除役,中市府表達遺憾且嚴正抗議,但市府會秉持「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的空汙防制原則,持續緊盯中火,研擬各種手段迫使中火減輕對中部地區民眾的傷害,從政府部門開始做起示範。

延伸閱讀:

網讚「最美議員」施乃如 上《斗內大善人》打game做愛心

女兒被中國打壓 歐陽龍反批蔡政府 拷秋勤諷:萬年邏輯謬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