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化工廠大爆炸 47死逾600人傷

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21日爆炸,死亡人數已攀升到47人,逾600人輕重傷。(圖/翻攝網路)
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21日爆炸,死亡人數已攀升到47人,逾600人輕重傷。(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3月21日下午14點48分左右,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的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今天早上9點官方舉行第一次新聞發佈會舉行,表示直至今天清晨為止,3處著火的儲罐和5處著火點已全部撲滅,爆炸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600多人輕重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4月,占地面積約220畝,員工195人,主要生產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經營範圍包括間羥基苯甲酸、苯甲醚等。21日下午14點48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後,當局先後調派12個市消防救援支隊,共73個中隊、930名指戰員、192輛消防車,9台重型工程機械趕赴現場處置。截至22日7點已全部撲滅。目前,當地16家醫院,共接收640名因此次爆炸受傷的患者。

爆炸的廠區完全被摧毀,更出現一個巨坑。(圖/翻攝網路)

從大陸媒體公布的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多處廠房被炸成廢墟,滿地都是碎瓦礫,廠區被爆炸完全摧毀,甚至出現巨坑,濃煙在空中瀰漫,大部分房屋屋頂瓦片被掀開,廠房只剩框架。

爆炸發生時,從遠處就能看到一團火球直衝天際。(圖/翻攝網路)

從網友陸續上傳的影片顯示,周邊的街道一片狼藉,房子的門窗無一倖免,街上死傷者眾多,頭破血流,還有許多兒童臉上、身上鮮血淋淋(化工廠附近有多所幼兒園與學校),現場慘不忍睹。據了解,爆炸中附近居民的門窗破損嚴重,甚至一條街的房子的玻璃都碎了。

因爆炸的巨大衝擊影響,3月21日14時48分在江蘇鹽城市響水縣附近(北緯34.34度,東經119.75度)發生3.0級左右地震。

江蘇鹽城化工廠巨爆時,當地錄得最高3.0級地震。(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