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者感染結核病風險高 新北提供免費篩檢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國人感染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是結核病,新北市府衛生局106、107年調查,洗腎者感染結核病的發病率是一般民眾的23及35倍。今年擴大與亞東醫院及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合作,供洗腎者免費篩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今天受訪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世界人口約有1/3是「潛伏結核感染者」,一生中約有5%至10%的機會發病;洗腎者則是建議結核病篩檢的高風險族群。

他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指稱洗腎者是結核病高風險族群,這項結論與市府衛生局所做的調查結果相呼應,

市府衛生局擴大實施篩檢對象,提供各便捷的篩檢服務,除衛生所以外,在亞東醫院、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提供免費篩檢,僅酌收掛號費,以利預防性投藥,降低發病風險。

許朝程強調,隨著結核病診斷與治療的進步,以往著重於發病後治療,現在也改變同時注重高風險族群預防性治療的防治策略。

衛生局呼籲洗腎者可到衛生所免費檢驗,在發病前及早治療;朝向世界衛生組織2035年根除結核病的目標邁進。(編輯:陳俊碩)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