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磨人!選手推特抱怨《爐石戰記》大師資格賽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爐石戰記》從今年開始的「大師系列賽」統一使用新的「專精制」,由於每次比賽只能使用1個職業,有可能會遭遇劣勢對局而難以翻盤;又只有比賽優勝者可以獲得巡迴賽參賽資格,面對大師資格賽動輒十餘小時的漫長賽程卻可能顆粒無收,選手們可說是相當無奈,他們只好在推特上使用「#又來一次(#WeGoAgane)」的標籤抱怨。

《爐石戰記》新的電競賽事「大師系列賽」分為3個階段:「大師資格賽」、「大師系列賽」與「大師職業賽」。為了取代舊有的「征服制」,官方特地推出了新的「專精制」,每位選手每次比賽只能使用1種職業,並分出「次要牌組」及「第三牌組」,「次要牌組」及「第三牌組」最多能夠與「主要牌組」之間有5張卡牌的差異。然而這個賽制也招來「太吃對戰組合」、「備牌不夠多」、「黑科技制霸」等批評,可說是相當有爭議的新賽制。

大師資格賽漫長賽程對選手來說不啻是個折磨。



大師資格賽漫長賽程對選手來說不啻是個折磨。






在大師資格賽上路近1月後,目前已經完賽72場,從報名人數來看參賽選手還是相當多,每場報名人數都超過資格賽限定的224個名額;但大師資格賽沒有獎金,只有冠軍才能取得「大師巡迴賽」的資格,長達8輪的瑞士制預賽以及輸一次就淘汰的單淘汰8強複賽,讓選手得面對長達10餘小時的漫長賽程以及不能落敗的巨大壓力,不然就得一切從頭來過,對選手來說負擔可說是相當大。在推特上,許多落敗的選手紛紛使用「#再來一次(#WeGoAgane)」的標籤標註抱怨的推文,既無奈又自嘲。



抱怨推文中有抱怨專精制讓選手沒有辦法靠其他牌組證明實力翻盤成功的機會,如德國選手ChaboDannis就抱怨:「想像一下打了一整天的資格賽,最後卻錯失進8強的機會,就只因為你在第8輪向下配對到一個根本沒機會晉級的奇數聖,然後你得用奇蹟賊面對他。然後你1比2輸給他,因為這個對局基本上根本贏不了……哎呀!#再來一次」



葡萄牙選手Ginger也貼出他跟丹麥選手Crane333的對話,Crane333說:「我今天是輸了,但明天……我還是可能在另一個時間點輸掉。



奧地利選手Khamul則說:「我剛在亞服打了我的第一場資格賽,欸靠那邊的人都在玩超奇怪的東西,我連續4次遇到我沒看過的牌組/黑科技,雖然好處是那邊的比賽比在歐服/美服快一點。」



 

而在資格賽中獲得第2名的選手們堪稱最為悲情,辛苦兩天卻只能獲得20包卡包獎勵的他們也只好貼出梗圖來「慶祝」自己的成績,並在貼文中也打上「#再來一次」的標籤。對於數度參加資格賽卻無法晉級大師巡迴賽的選手們來說,這樣的痛苦還得持續好一段時間。

延伸閱讀:

《爐石戰記》擠牙膏!官方公布3張新卡牌協助《反派大進擊》

LSC》全勝幼華戰龍來勢洶洶 大魔啟英眼中只有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