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朗退休記者會 日女主播分享直播連結被讚爆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昨天舉行記者會宣布退休,東京電視台主播福田典子為了讓沒有電視的民眾,也可以透過網路觀看記者會實況,在推特上分享其他媒體的網路直播,被網友讚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職棒大聯盟海外開幕第2戰昨天晚間在日本東京巨蛋舉行,效力大聯盟西雅圖水手隊的一朗在賽後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退休,讓這場比賽成了一朗的最後一役。

日本東京體育報導,一朗昨天舉行退休記者會,為自己從進入日本職棒後的28年職棒生涯劃下句點。

昨天這場比賽先由日本電視台無線頻道(地上波)實況轉播,但中間因為無線頻道要播放另外的節目,將比賽轉到日本電視台的衛星頻道(BS)轉播,並持續到退休記者會。

不過,因為不是每個人家中都能收視衛星頻道,加上也有人出門在外無法收看電視,所以不少人無法即時觀看這場退休記者會,產生不少的「收視難民」。

察覺到這種情況的福田典子,在推特上介紹完自家新聞節目後,把其他媒體利用Youtube進行現場實況轉播的連結,轉貼到自己的推特上,雖然對自己身為電視台主播分享其他媒體的連結感到猶豫,但還是呼籲大家廣為分享,讓想看一朗記者會的人都能看到;這篇貼文湧入大量感謝與稱讚的留言。

有網友說,真是幫了大忙,本來想說無法實況觀看一朗的退休記者會,有這個連結真是太感謝了;有網友說,福田的貼心拯救了很多人。

福田推特上的實況轉播連結,是日媒THE PAGE的Youtube頻道。THE PAGE全程直播一朗退休記者會的影片,13小時的觀看人次高達178萬次,相當驚人。(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