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4月18日開幕 將引進無人機科技水幕表演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將於4月18日至6月27日揭開序幕,賴峰偉希望大家來澎湖享受獨特的海島魅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將於4月18日至6月27日揭開序幕,賴峰偉希望大家來澎湖享受獨特的海島魅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將於4月18日至6月27日,在觀音亭休閒園區揭開序幕,22日下午澎湖縣長賴峰偉、遠東航空、立榮航空、華信航空、澎湖各商業同業公會及贊助商代表一起點燈,希望觀光客能來澎湖享受獨特的海島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麗海灣˙菊島耀動」眾所囑目的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力求轉型創新,除了要求施放低碳環保的煙火外,開幕當天還特別安排無人機結合煙火設計表演,這不僅是今年花火節的創新亮點,也是全國首創採無人機加煙火搭配精心設計的配樂盛大演出。

花火節舞臺表演活動時間除開閉幕場次提早自晚間7時30分開始,其餘場自8時開始,煙火施放時間9時整,開閉幕煙火施放時間為15分鐘,其他場次10分鐘;開幕煙火以澎湖五大奇景龍門鼓浪、西嶼落霞、通樑古榕、外垵漁火及擁抱海灣,以畫面式煙火展現澎湖的美,將引領現場觀眾享受一段奇幻旅程,接下來的場次也都各有篇章,畫面式敘說澎湖故事,場場不同,場場精采。

108032203 ▲今年3大專業煙火國際團隊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中國大陸,每一團隊各安排2場次;在觀音亭園區還會引進科技水幕精彩可期。(圖/澎湖縣旅遊處提供)

今年3大專業煙火國際團隊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及中國大陸,每一團隊各安排2場次;在觀音亭園區還會引進科技水幕,作為創意科技藝術配套展演,每30分鐘展演一次,一次展演5分鐘,整個園區也會融合燈光造景,及互動式燈光打造跳島趣,要讓到訪的遊客與在地鄉親都能共歡同樂,一起體驗感受創新轉型的花火節。

4月18日開幕場是澎坊之夜,由國際比賽世大運主持人林姮君擔綱,開場邀請星光傳奇閻奕格及金曲歌后彭佳慧,6月27日閉幕場是新光之夜,亦有安排經典台語歌手翁立友、鐵肺歌手戴愛玲等人氣歌手;另外2場企業贊助場6月6日福朋之夜以及6月13日遠航之夜,分別邀請到新加坡歌手黃敬倫、錦安(亦是今年虹橋徵選秀代言人)及邵雨薇跨海演出。

108032202 ▲賴峰偉說今年活動要讓大家耳目一新,煙火施放也要以環保、安全、可行為主。(圖/記者張塵攝,2019.03.22)

賴峰偉表示,對於花火節的創新轉型是他期許改變的重點目標之一,改變就是要行動力,花火節歷經第17年,今年是力求轉型的第1年,不僅要創新讓大家耳目一新,煙火施放也要以環保、安全、可行為主,同時縣府舉辦體驗旅程,要遊客玩的開心,吃的滿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