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良火車站4月起禁菸 違者最高罰1萬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2日電)有全台最美火車站之稱的台東多良火車站、陸客團最喜愛的水往上流景點,自4月起全面禁菸;另外,台東縣境內還有多所學校外的人行道也將禁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雖早已公告部分景點禁菸,但南迴線的人氣景點多良火車站,以及東海岸的水往上流景點,尚未全面禁菸。

台東縣衛生局今天公告指出,從4月1日起,多良火車站及水往上流景點全面禁菸,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萬元。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假日觀光旅遊景點人潮擁擠,常有民眾抱怨想利用假日外出休閒,增進健康,卻吸到二手菸,尤其是人潮密集的多良火車站及水往上流。

另外,同時公告縣內7所學校的周邊、人行道自4月1日起全面禁菸,營造學校周邊無菸環境,維護師生、家長不吸二手菸的健康權益。

衛生局指出,台東縣從民國105年開始進行學校附近禁菸,107年有26間學校加入,今年再增加7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台東累計將有35所學校人行道禁菸。

在全面禁菸的景點及學校違規吸菸民眾,將依菸害防制法處以新台幣2千元至1萬元罰鍰,衛生局歡迎民眾踴躍檢舉。(編輯:戴光育)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