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鳳梨假新聞衝擊外銷 農委會:國外廠商都打來問

▲農委會表示,假新聞已經衝擊到鳳梨的外銷。(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表示,假新聞已經衝擊到鳳梨的外銷。(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先前有媒體報導鳳梨一斤價格只剩下一元,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隨後親上火線澄清,表示只是少數個案,希望不要衝擊價格,而這樣的假新聞還飄洋過海到了國外,農委會國際處科長唐淑華就說,農民還接到客戶質疑,為何國內鳳梨價格那麼低,卻要賣這麼貴,這樣的消息已經衝擊到外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的鳳梨價格問題,隨後發現被說「一元一斤」的鳳梨其實是田園間的「殘次品」,唐淑華表示,不能拿本來就賣不出去的水果來批評,她也認為,把一斤一元的鳳梨拿來炒新聞,是破壞產業的行為,因為這些或許只是殘次品,或是連國人都不願意買的水果,因此外銷鳳梨「不勝其擾」,許多國外廠商打來問,明明一斤一元的鳳梨,為何要賣到一斤20元,讓許多農民不勝其擾,農委會還要負責居中協調。

而對於凌亂的農產外銷消息,唐淑華也認為,先前針對鳳梨外銷,農委會就已經對外提供數字,外銷破萬噸已經來到4年新高,而這些數字都是實際報關檢疫的數字,農委會也無法加油添醋,也希望外界消息能夠正確,不要打擊台灣農產外銷行情。

而外銷出色也會有所「副作用」,唐淑華有許多廠商不願意曝光外銷訂單,其中有一大主因是怕被「詐騙集團」盯上,她就有接觸過,曝光外銷訂單的廠商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要訂幾貨櫃的農產,最後卻是一場空,因此農委會也要負責查證真偽,幫忙過濾正派的廠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