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安排桂民海女兒見中國商人 瑞典前大使遭調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2日電)前瑞典駐中國大使林黛安1月底傳出,私下安排銅鑼灣書店事件當事人桂民海(桂敏海)的女兒和兩名中國商人會面。外媒近日報導,林黛安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規定,正在接受刑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金融時報21日報導,瑞典檢察官伊赫曼(HansIhrman)已證實上述消息。不過,林黛安(AnnaLindstedt)的律師對瑞典報紙每日新聞表示,林黛安否認犯罪,歡迎調查,除此之外別無其他評論。

金融時報指出,對林黛安的刑事調查主要集中在她未經授權,便安排桂民海的女兒與兩名中國商人會面。

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2月13日在部落格發表文章,指林黛安1月底安排她與兩名中國商人會面,對方稱自己在中共內部有關係,並要求她不要再就父親的事情公開發聲。

路透當時報導,瑞典方面證實,林黛安因安排這場未被瑞典外交部授權的不當會面而被撤換,並在斯德哥爾摩接受內部調查。

銅鑼灣書店是一家以出版中國大陸政治禁書聞名的香港獨立書店。書店股東呂波、桂民海、店長林榮基、業務經理張志平、經營者李波等人,於2015年10月至12月間,陸續在中國大陸、泰國,甚至在香港境內失蹤。

具有瑞典公民身分的桂民海,後來在中國大陸一處未經公開的地點現身,並在中央電視台上承認,2003年涉入一起致命車禍及走私非法書刊。

中國官方2017年10月公布桂民海刑滿獲釋,但他的女兒安吉拉說,父親在浙江寧波的親戚家中遭到「軟禁」。2018年2月,中國外交部證實,桂民海因為「違反中國法律」,被處以強制措施。(編輯:繆宗翰/林克倫)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