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房屋稅與地價稅凍漲 議長郭信良與市長黃偉哲槓上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右)為了房屋稅及地價稅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槓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22)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右)為了房屋稅及地價稅與台南市長黃偉哲槓上。(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3.22)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當選後要立即凍漲房屋稅,是台南市長黃偉哲競選時提出的政見;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表示,為讓房屋稅與地價稅凍漲,在當選議長第3天就主動先去拜訪黃偉哲,黃偉哲當場承諾將凍漲今(108)年的房屋稅與地價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今(22)日回應,他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要郭信良拿出證據;黃偉哲強調,議長拜訪他,他高規格接待,難道沒看到市府與會的人都是90度鞠躬,雙方都有高度誠意,但在場沒聽到要凍漲今(108)年的房屋稅,如果能提出相關的影音或記錄,他會具體回應。

黃偉哲說,不管是競選期間或當選後,對於今年房屋稅是否可以凍漲,皆依法律規定,也請示上級政府對是否合法,上級政府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並再次澄清,議長拜訪他那一天,各位媒體也都在場,請議長提出相關的影音或記錄,他會具體回應,若沒有影音記錄,他會覺得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郭信良指出,當天黃偉哲對他承諾今(108)年房屋稅、地價稅要凍漲,他很開心的召開臨時會,臨時會也做出六項決議,做為黃偉哲施政的依據,及法律的後盾,全力挺黃偉哲凍漲今年的房屋稅、地價稅;結果黃偉哲竟然說,因法律上的規定,窒礙難行。

台南市議會34位議員再度連署,希望黃偉哲在今年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中重新擬定,接著在第二次臨時會,做出三項決議,不但今(108)年的房屋稅、地價稅要凍漲,且針對全國只有台南15年追溯的部分退稅於民,做為市長施政的方式與後盾;結果黃偉哲說有凍漲,但是是明年開始,讓大家都傻眼。

郭信良表示,拜訪黃偉哲當天的影音記錄正取得中,再次強調,黃偉哲的政治承諾必須向選民交代,也向人民說清楚,今年多收的不用還給人民嗎?另針對日前黃偉哲花錢買廣告宣揚政績,郭信良質疑,上任2個多月,有那麼多的政績可以拿出來?人民似乎無感,黃偉哲是不是要再加把勁,以符合人民對他的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