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 中正國小五比一贏得首勝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22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開打。(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22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開打。(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2019高雄市第23屆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22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開打,今(22)日由去年中日賽冠軍苓雅區中正國小,對上日本大阪勇士隊,中正國小以五比一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國小於三局下半率先攻得3分,其中背號11的林宥翔五局下半一支二壘安打,將兩名打者帶上二、三壘,五局下半再添一分,終場中正國心以五比一擊敗勇士隊。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中正國小五比一贏得首勝。(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開打,中正國小五比一贏得首勝。(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於1997年正式誕生,由當時有「港都棒運推手」之稱的黃清誥先生大力促成,今年已邁入第23屆,其中日方獲得7次冠軍,台灣15次冠軍,雙方實力相當。

今年比賽由日本勇士隊、虎隊、獅子隊與枚方隊,計4隊58位選手參賽,而台灣則是派出今年前3名隊伍及去年冠軍隊,中正國小、桃源國小、金潭國小及鼓岩國小棒球隊,中日共8隊少棒對戰。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22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開打。(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22日至25日在高雄市立德棒球場開打。(圖/高市教育局提供)

高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高雄市重視基層體育發展,歷年培育許多優秀學生運動選手,希望藉由「體育交流活動能和世界接軌,用棒球讓人看見台灣」,此次台日少年棒球交流活動,希望能帶給學生運動選手有不一樣對戰經驗與感受,互相學習以精進球技,並拓展國際視野。日本隊今年也提供冠軍隊伍10萬元日幣奬金;教育局也致贈中正國小、金潭國小300顆練習球,讓學校有免費球可打,以提升棒球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