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稱戈蘭高地主權應屬以色列 俄土伊朗反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主張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擁有主權,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的話說,改變戈蘭高地地位將違反聯合國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昨天在推特貼文表示,該是承認以色列對戈蘭高地主權的時候了。以色列是在1967年的中東六日戰爭奪取原屬敘利亞的戈蘭高地。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塞米(Bahram Qasemi)則表示:「這種違法因而令人無法接受的承認,不能改變戈蘭高地屬於敘利亞所有的事實。」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在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會議中發言時說:「我們不能允許戈蘭高地的占領合法化。」(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3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