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悅去年每股純損2.72元 為2014年IPO以來首

▲ 綠悅去年每股純損2.72元,係2014年IPO以來首見年度虧損。(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綠悅去年每股純損2.72元,係2014年IPO以來首見年度虧損。(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雙向拉伸尼龍 (BOPA) 生產廠綠悅 (1262-TW) 今 (22) 日公布 2018 年財報,去年純損達 4.44 億元,每股純損達 2.72 元,為綠悅 2014 年在台掛牌以來首度呈現年度虧損,而綠悅去年財報毛利率為負 0.57%,顯示全年直接成本已高於營收金額,也突顯市場競爭的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時,綠悅今年第 1 季營運也不樂觀, 1 月因下游客戶對市場持觀望態度,並維持低庫存,單月出貨量維持低檔,2 月出貨較 1 月增加近 3%,但出貨平均價格,又較 1 月下跌約 4.2%,造成出貨成長但營收卻微幅下滑的狀況,目前綠悅對於 3 月營收展望,預期由於新增廠商新產能不斷開出,市場競爭仍然激烈。

綠悅去年財報內容,營收 38.59 億元,年減 38.7%,毛利率為負 0.57%,年減 22.72 個百分點,稅後純損達 4.44 億元,每股純損達 2.72 元,也較去年由盈轉虧。

綠悅持續進行中高階複合式產品及客製化產品的研發與試量產,目前公司磁懸浮新產品綠三 - 四線已完成機台調校與試產,整體中高階產品出貨量將可望提升,公司表示,將視市場狀況提升量產規模。且綠悅主管認為,2019 年而面對競爭廠商不斷開出新產能的殺價競爭壓力仍大,但營運維持正常,雖然可能出現赤字經營,但現金流維持正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