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前夕 總理帕拉育首登造勢舞台催票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3日專電)泰國大選明天就要登場,總理帕拉育昨晚首赴提名他為總理候選人的公民力量黨造勢場合,承諾為國家帶來更好未來。今天各主要政黨總理候選人行程都在曼谷,要催出更多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泰國眾議院選舉前最後一天的選舉日,晚上6時之後就不能有任何競選活動,因此各政黨的選前之夜活動都已在昨晚舉辦。

幾個主要政黨的選前之夜活動都選在曼谷舉行,如為泰黨(Pheu Thai)和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都在泰國日本體育場(Thai-Japanese Stadium)舉辦選前之夜,民主黨(Democrats)則選在市政府附近的地點舉辦。

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提名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為唯一的總理候選人,不過帕拉育為了避免被控告濫權,一直沒有出現在公民力量黨的任何競選活動。

公民力量黨昨晚在曼谷市中心的體育館舉辦造勢活動,帕拉育首度登上公民力量黨的競選造勢舞台,並告訴上千位支持者,「已經準備好為這個讓他出生、睡覺、吃飯和工作的國家死亡」,他會為了下一代好好保護國家。

帕拉育承諾將為泰國帶來更好的未來,維持和平和穩定是泰國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

在350個區域眾議員席次,由於曼谷就占了30個,主要政黨包括為泰黨、未來前進黨、民主黨的總理候選人今天的行程也都集中在曼谷,要替所屬政黨催出更多選票。

泰國24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將選出眾議員共500席,泰國76個府加上曼谷市合計350個選區,每區由選民投票選出一名國會議員,其餘150席則依各黨在全國的總得票率分配。(編輯:陳永昌)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