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對北韓祭制裁 川普似打自家人耳光宣布取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出乎意料宣布取消自己財政部前一天剛發布,針對北韓升高國際施壓的制裁行動。白宮表示,川普「喜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認為有制裁必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透過推特說:「美國財政部今天宣布,除了既有制裁,還將對北韓施加額外大規模制裁措施。」他在佛羅里達州海湖俱樂部推文說:「我今天已下令撤銷這些額外制裁。」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今天未對北韓祭出新制裁行動,川普言下之意似乎指的是美國財政部昨天指控兩間中國船運公司協助北韓規避針對其核武計畫所實施的制裁行動,進而將這兩間公司列入黑名單一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並未具體說明川普說的是那些制裁,但說:「總統喜歡金委員長,他不認為有必要施加這些制裁。」

白宮和美國財政部都未立即回應記者要求進一步說明的要求;國務院則將相關問題轉給白宮。

不過,熟悉內情的美國政府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川普並沒有扭轉針對中國兩間船運公司的制裁行動。

這名婉拒具名的消息來源說,川普推文的意思是,他決定現階段將不針對北韓施加任何額外大規模制裁行動。

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謝安達(Adam Schiff)出面砲轟川普,說這些制裁「昨天剛施行,且是出自他自己的國家安全顧問,就只因為他『愛』金正恩」而遭取消。

謝安達推文說:「愚蠢的天真已經夠危險,重度不稱職、失序的白宮讓事情雪上加霜。」(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10803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