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平成最後春季甲子園開打 32校角逐冠軍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每年春天舉行的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今天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幕並開打,這場承先啟後的賽事,共有32所高中競逐平成年代最後一座春季甲子園冠軍獎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春季甲子園參賽的32所高中,擁有強投奧川恭伸的石川縣星稜高校等校的對戰,將是觀戰重點。

春季甲子園在日本時間上午9時舉行開幕式,今年球隊入場時播放的曲目,是由日本歌手槙原敬之作曲的「世界上唯一的花」及「無論何時」。

今年春季甲子園受到矚目的球隊,包括去年稱霸明治神宮大會的北海道札幌大谷高校、擁有高2就被選為日本U18代表的奧川恭伸的星稜高校,及在平成元年奪冠、也希望在平成結束時奪冠的愛知縣東邦高校等。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以「21世紀名額」參賽的茨城縣石岡一高校、德島縣富岡西高校及熊本縣熊本西高校,也受到球迷關注。

今天開幕式結束後依序進行3場比賽,正式揭開為期12天的賽事序幕。如果賽事進行順利,冠軍賽預計於4月3日舉行。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開幕式由去年冠軍隊伍、也是締造隊史上第2次「春夏連霸」(當年春季甲子園與夏季甲子園都得冠軍)紀錄的北大阪大阪桐蔭高校主將等人先進場,之後由去年亞軍隊伍、和歌山縣智辯學園和歌山高校等球員依序進場。

代表參賽選手宣誓的是廣島縣廣陵高校主將秋山功太郎。他說,這次春季甲子園是總結平成年代的大會,他們將承繼許多前輩們打下的傳統,然後開創一個新的時代;他們會以感謝的心情,在這場平成年代最後一次的春季甲子園大會中,永不放棄奮戰到底。

春季甲子園的參賽隊伍並不像夏季甲子園由比賽產生,而是由選考委員會根據前一年的成績,從全日本選出32支強隊進行比賽。

選考委員會從日本各地選出28校,剩下的4校名額,一所會給前一年秋季明治神宮大會冠軍隊伍,稱為明治神宮大會名額;剩下3所由「21世紀名額」選出。

要獲選為「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