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港「國防知性之旅」 敦親睦鄰落實全民國防

▲ 陸戰隊突擊橡皮艇執行各項隊形變換課目。(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 陸戰隊突擊橡皮艇執行各項隊形變換課目。(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23日電)海巡署、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及海軍司令部今日在臺北港舉辦「國防知性之旅暨敦親睦鄰」活動,吸引眾多民眾進場參觀,透過多元軍事裝備陳展及幻象戰機衝場、水中爆破等精彩操演,拉近軍民距離並推廣全民國防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活動由5架幻象戰機衝場揭開序幕,隨後,海軍儀隊槍法操演、陸專及米倉國小戰鼓表演、陸軍特指部及長坑國小戰技操演、三軍人形氣偶舞蹈及國防部藝工隊歌舞表演等多元演出,展現軍民同心及平日扎實訓練成果,民眾爭相上前合影。

 此外,海軍陸戰隊出動7艘橡皮艇搭載陸戰隊員,透過多項課目操演,展現突擊橡皮艇高速、機動的性能,也讓民眾見證陸戰隊員「水上策飛馬、灘頭建奇功」的精實戰力。

 裝備陳展部分,計有雷霆兩千、雲豹甲車、復仇者飛彈車、AAV7兩棲突擊車、愛國者三型飛彈車、憲兵重型機車等,海軍康定級艦、錦江級艦、光六飛彈快艇、海巡署宜蘭艦及桃園艦等,也靠泊在碼頭邊,開放民眾登艦參訪。

 會場周邊規劃國軍人才招募攤位、國防互動體驗攤位及文藝金像獎藝文展覽等,透過官兵親身解說及互動遊戲,讓民眾在寓教於樂中了解國防,進而鼓勵民眾支持國防,並推薦適齡青年男女加入國軍行列。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