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湳會展中心動工 盧秀燕盼帶動經濟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台中市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今天開工動土,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台中的企業將可以在自己的故鄉辦展,也能發展會展經濟,吸引國外企業來台辦展,帶動周邊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定位為國際級會議展覽場館,基地位於水湳智慧城內,全案總預算為新台幣58億1658萬餘元,規劃樓地滿面積達13萬餘平方公尺,採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會展中心可容納總攤數2360攤,多功能會議室最多可容納2400人會議,目標民國111年底前完工。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辦開工典禮,盧秀燕與經濟部長沈榮津、立委江啟臣與張廖萬堅及當地民意代表等人都到場見證。

盧秀燕致詞時表示,她競選市長時推出前店、後廠、自由港的經濟政見,台中市的後廠有很多企業、研發生產製造都很成功,但前店還要加油,硬體部分是國際會展中心,軟體是市府團隊協助行銷,台中要蓋國際會展中心已經等了20年,現在終於要開工。

對於會展中心完工後的優勢,盧秀燕提到,未來台中的企業,就可以在自己的故鄉,談生意、作展覽、接訂單,增加爭取商機的機會,還可以發展會展經濟,邀請國外的業者來台辦展,不只賣家來爭取商機,也能吸引買家進來,促進當地的各項經濟發展。

沈榮津說,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今天看到開工,會展可以讓貨品賣出去,會議讓外國人士帶進來,一起將台中的經濟帶起來,現在這一波台商回流,有許多企業都加碼在台投資,相信會讓會展中心營運更好。(編輯:吳佳穎)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